【楠條】禮物【聖誕超短篇】

南條宅的時鐘秒針才剛走完25號最後一圈,前一刻兩人還窩在沙發上看電視,後一刻小後輩就急不及待興奮地嚷嚷着要拆禮物。

「嗨~喲!來拆禮物了!」楠田“篷”地從柔軟的沙發上站起來。「南醬也來吧~」

像個小孩子一樣。南條笑想,順從地牽過楠田伸過來的手掌,恃著開得正猛的地暖赤腳踩過客廳地板,蹲在那棵高度僅僅及腰的迷你聖誕樹旁。

「才剛到26號,小楠好心急啊。」

「因為南醬送了聖誕禮物給我,很開心嘛~」楠田笑瞇瞇地說著,也蹲在聖誕樹旁。「雖然從前也有送,可是這次禮物意義、是不是有哪裡不同了呢,我是這樣想的,所以更急著想看了。」

南條挑挑眉。不同?

楠田逕自說下去:「畢竟以往南醬總是很忙嘛,根本不可能像這樣讓我來南醬家過聖誕呀。而且這又是我第一次以戀人的身份來作客,覺得有什麼變得特別了、這麼想也是當然對吧?」

小前輩恍然大悟。這時才知道自己在某些方面到底是多麼不解人意呢。啊啊、好像是不是有點失職?

南條索性盤腿坐到地上,伸出手臂擁抱身旁的楠田,輕輕把頭靠在她的肩膀上,汲取著名為“楠田亞衣奈”的氣息。

「也是呢……」良久,南條伸出右手取過以紅色花紙包得妥妥當當的禮物,那是楠田剛才放在樹下要送給南條的禮物。「到底小楠會送什麼給我呢……有點期待。」說罷還輕笑了兩聲。

「我可是送了份大禮給南醬喔!不好好感謝大明神的話,當心來年沒有大明神的保佑喔。」

楠田“哼哼”地作驕傲狀般揚起臉,南條又忍不住笑了。

「是是~會好好珍惜大明神大人送的東西的。」

自己的小戀人,真的好可愛啊。南條想,任由懷裡的楠田也坐下來,掙扎著伸長手臂,拿起樹下南條準備的禮物。

「那麼準備……」

兩人默契地數著:「一、二、三!!」

“嘶啦嘶啦”的聲音此起彼落,兩人急不及待地扯開包裝用的膠紙和花紙,拉開纏繞盒子的絲帶。

南條率先成功拆開了禮物。

「啊咧?這個是……」手上傳來柔軟的質感,南條取出細細端看。「圍巾?」

手上的圍巾有棗紅色和白色毛線相間,織成條紋和幾何圖案——編織者明顯十分有心思。

楠田點點頭:「pinpon~答對了!這個可是楠田親製的圍巾喔。那個、如果能幫南醬保暖就好了呢,呼呼。」

南條的臉有些泛紅。

讓圍巾帶著自身的陽光和溫暖陪著自己什麼的……從自己缺乏安全感的弱點下手,小楠真的、真的太貼心也太狡猾了。

南條明白的,小楠總是在不經意的地方率直地表露著她的愛。

擁有著來自小楠的、這份如此溫暖的愛情的自己,也幸福過頭了。

「謝謝小楠。」她輕輕地在楠田軟嫩的側臉上喙了一下,引發那人滿足的笑容。「我很喜歡喔。」

「太好了~那麼南醬呢?到底送了些甚麼給我呢……」楠田說著,也靈活地打開了盒子。「……咦?」

盒子裡,只靜靜地躺著一條緞帶。

「南醬?這個是……」她歪頭看著南條,有些不解。

南條的臉以肉眼可見的速度快速竄紅。她微微地別過頭去,搔著清爽的短髮,欲言又止。

「啊哈哈……這個、小楠……不明白、嗎?」

楠田誠實地搖搖頭。

「不懂。南醬告訴我吧?」

南條神色更尷尬了。是說,自己送的禮物為什麼要尷尬啊……?

她看著一臉期待的戀人,為自己即將要說出口的東西天人掙扎中。

「這個,這個是指……等等,這個我先拿出來一下。」

楠田看著對面的人取出緞帶,開始手忙腳亂地打結,被稱讚學習能力上佳的腦袋好像逐漸明白了戀人的意思。她的嘴角開始上揚。

「南醬?」

被叫到名字的南條停下手上的動作,愣愣地看著楠田。

「我來幫忙吧。」

楠田語畢,便二話不說從南條手中取過緞帶,將它輕手輕腳地繞過南條白皙的脖頸,手指靈巧地在鎖骨上方打了個鬆鬆的蝴蝶結。

南條不想承認,可是在楠田有點涼涼的手指輕輕掃過自己頸側的時候,她的心臟確實是漏了一拍般悸動著。臉上的熱度從未消退,倒不如說正在興高采烈地上揚。

——啊啊、這到底什麼回事?

「小楠……。」南條睜著眼睛看著楠田的一舉一動,腦裡熱得像溶成一片漿糊般難以思考,喉嚨只能不自覺地以氣音喚出戀人的名字。

完成手上工作的楠田坐回地上,檢視自己的成果,「完成囉。」

「小楠……這是……」南條話音未落,楠田便制止了自己繼續說下去。

「我剛才、好像明白南醬的意思了。」楠田烏亮的眼因為笑意而彎起。她湊上前,溫軟的唇在南條的嘴角落下一吻,復又流連不捨,表達著純粹的感謝和愛意。

窗外暮色依舊凜冽,可是沒甚麼比懷裡擁著自己最心愛的人更能讓人溫暖了。




「能夠愛著如此溫柔的南醬,是我收到過最好的聖誕禮物哦。」

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是在下的錯,26號忘了發出來,27又忙著搞派對,結果就到了不上不下的28號……

是聖誕(Boxing Day)賀文的說。Merry Christmas!(*˘︶˘*).。.:*♡

(遲了不少

原本想說「我來當你的禮物吧」的jol桑,因為好像變成不是我認識的那個jol桑(…)而改了一下。

不過現在的話、如果有後續大概會變成兒童不宜喔\(^o^)/

總而言之最近低產期,也接近考試,點文或許要延後一點了。

但是肯定會盡力符合各位的期望認真寫的。鞠躬致歉m(_ _)m

剛才南醬公佈不上紅白,十分殘念的同時也請好好支持fS的跨年吧!畢竟身體最重要嘛(*^^*)會好好等著jol桑的南推如是說(意味不明地抒發愛意(#

↑很長,廢話連篇的後話……

再次感謝您的閱讀。

评论 ( 5 )
热度 ( 44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很哈拉秀的Jackat | Powered by LOFTER